找回密码
登录 | 注册
搜索
查看: 497|回复: 59

[真情故事] 【拾忆回音】第110期:人生若如初见,奈何情深缘浅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4-4 1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访谈组_荼蘼 于 2021-4-9 12:07 编辑
头图.png

小图 (1) - 副本.jpg 人生若如初见,奈何情深缘浅 小图 (1).jpg
154204mzo6swqk6wuesg2f.jpg

投稿人:匿名
   
    Ding~
    邮箱里邮件闪动~
    她的电子结婚请柬就这样悄然而至~
    请柬里的结婚照中,她还是那副淡淡的神情,浅浅的笑着~
    ——亲爱的,恭喜你,终于嫁人了!一定,要幸福哦!!!
    不知怎的,看着这红艳艳的请柬,一时间思绪如潮久久不能平静,我们一起在远征中相携而过的那些日子如同潮水般顷刻涌上心头……

01.jpg
标题一_副本.jpg
02.jpg

       我和她同处一个家族。初识时,她是一个小透明,总是那么安静,安静得没有一丝存在感。若有人问起是不是有这么个人,大家都会回想很久,然后说:“哦,哦,她啊~随时跟在国王后面那个?叫,叫,叫,叫什么来的?”
    是的,她就是那么安静,安静得让人甚至忘记了她叫什么,她是谁……
    慢慢与她熟络以后,她偶尔会跟我讲起她的故事……
    两个女孩打坐在不周山的落日下,我静静的看着她一条接一条的信息发过来,或默然不语,或只回上一句“恩。”“然后呢?”“后来呢?”证明我还在听。她从不需要我开口去评论或是安慰什么,就那样沉静的、波澜不惊的,说起她和他的故事,一个犹如影子般永饰配角的故事。

1.jpg

    她和他,是医学院大学同学。
    他,阳光帅气,家里条件很不错,喜欢打篮球,喜欢唱歌,喜欢撩妹,喜欢打游戏,喜欢年轻男孩子喜欢的一切东西。
    她,班里的学霸,一副黑框眼镜,方.方的国字脸,呆板的发型和服饰,喜欢看书,喜欢学习,喜欢研究病历,喜欢学校里很多女孩都喜欢的那个他。
    从开学的第一天,从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欢。
    只是,有的事情,不会去说,也不敢去说……

    某天,他在教室里和同寝室的哥们们讨论着什么,看他眉飞se舞的样子,她忍不住凑过去问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
    他转过头,眉眼里都是得意的跟她说起一款游戏——远征OL,说起这款游戏多么、多么有意思,PK是多么、多么爽……
    她说:“是吗?那么好玩么?带我一个呗,哪个区?叫什么名字?
    要是配合你。。。额,你们,我玩什么职业比较好?”
   
    就这样,从不玩网游的她,开始接触远征。
    此时他们都已经69级了,她选择了个剑仙,从一级开始练起。那段时间真好啊~教室里能看见他,回到寝室打开电脑,还是能看见他,甚至在YY里还能听见他的声音。
    她静静地说着……

    他在游戏里和在现实一样,是个发光的小太阳,还是那么招女孩子喜欢。家族人都戏说他是史上换王后最勤快的国王,若哪个妹子在YY说“我们结婚呗”,他就能马上和她结婚去;要是妹子卖号,他早上跟人离婚,下午王后的位置立马有人补上。
    那时候他们的固定队伍配备永远是——他寝室四个兄弟,她一个剑仙,还有一个随时都在换人的王后。而他那后宫佳丽三千里,始终没有她的名字……

    他喝酒去了,他的任务被她清的gan gan净净;
    他打球去了,他的任务被她清的gan gan净净;
    他泡妞去了,他的任务被她清的gan gan净净;
    他旅游去了,他的任务被她清的gan gan净净……
    然而,却很少会有人注意到她这个装备不好,也不怎么说话的人。

    有人问她:“任务、国战给的绑金呢?你怎么不做装备啊?”
    她说:“原地了啊。”
    对啊,原地了,那些绑金确实都花在原地上了。
    他喜欢打架,她一个装备差差的小剑仙,跟在他身后加血,第一个倒地的永远是她。她都会毫不犹豫的原地站起来,对准他的头像,甘霖术,治疗术,驱散术,认真,又执着。他不回城,她就不回城。

03.jpg
标题二_副本.jpg
04.jpg

    有天,YY里蹦进来一个女孩,声音暖暖糯糯的,和甜甜的棉花糖一样。
   “你们好,我是刚来买号的某某,你们有没做副本的吗?带我一个呗~”
    他立马接话:“嗷嗷嗷,可爱的萌妹子啊~你什么副本没做?我带你去。”

2.jpg

    三天后,棉花糖的名字出现在国家官员的王后栏里。
    一周后,他们开始关在一个小频道,再不来与大家聊天。
    她点开最下面那个带锁的小频道,他和棉花糖名字交叠排列在一起,仅看了一眼,她就轻轻合上了。
    从那以后,王后的名字再没换过,一向喜欢和妹子没事打哈哈的国王大人除了正经事外,再不敢和别的妹子多说半个标点符号。棉花糖的一句哼╭(╯^╰)╮他都能紧张半天,着急得要死……

    因为要准备毕业·论文,她上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    那天他给她打电话说:“你帮我上号一周呗,国庆我要去找棉花糖玩~”
    她笑呵呵的说:“这是准备奔现了啊,恭喜恭喜,上号可以,不过要给我带礼物哦。”
    他大笑着说:“没问题。”
    挂了电话,她一直上扬的嘴角瞬间垮了下来……
    上号、做任务、发呆、想与他说点什么,可始终没说出口……

    一年后。
    她成了一个私立医.院的主治大夫。
    他继承了家里的小公司。

    一天, 他给她发过来自己和棉花糖的结婚请柬。
    这是她第一次看见棉花糖的样子,和她的声音一样,甜甜的,大.大的眼睛,尖尖的瓜子脸,很漂亮,一切都长成他喜欢的样子。
    第一次化妆,第一次穿高跟鞋,第一次去参加他的婚礼……
    她给我发来他们的大合影,她站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淡淡的笑着;新郎新娘站在最中间,棉花糖笑的那么甜,而他笑得很憨……
    她对我说:“你看,我画那么漂亮的妆,还是美不过新娘呢~他笑的那么开心,笑容却不是为我。”
    我顿时语塞。
    傻丫头,你怎么那么傻……

05.jpg 标题三_副本.jpg 06.jpg

        半年后,他突然打来电话,说:“开新区了,走,我们玩新区去。”
    她二话不说,打开电脑,下载客户端,选择了一个剑仙,又在游戏里做了他的小跟班。
    他又开始一个王后接一个王后的换。
    他不说,她就不问……

3.jpg

    一天夜里,他醉醺醺的打来电话,说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她忙不迭的开车过去接他。见他醉的一塌糊涂,实在问不出地址,便一路拖回家中,往沙发上一丢,自己进屋睡觉去了。
    第二天,她起来上班。客厅里的他,缩成一团,眉头紧皱,还没睡醒。她为他盖上毯子,买好早餐放到桌上,上班去了。
    自从那以后,隔三差五,她就得去酒吧捡他。她家的沙发,成了他的床。
   
    他说,他离婚了。
    无论当时在游戏里多么美好,现实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总能让他们无休止的吵架。
    他说棉花糖不会做家务,和他的母亲相处的不好,棉花糖总在抱怨他变了,不能和在游戏里一样宠她了……
    他絮絮叨叨的抱怨,她静静的听,然后给他配了一把钥匙。
自此,她的单身公寓里,便多了一套洗漱用品,沙发上,也多了一条被子。
    有时他会来,更多的时候不会来,来了也就安静的在沙发上睡一夜。
    他来的时候,她都会给她盖好被子,买好早餐再去上班。
   
    她跟我说起这些时,我高呼:“不行不行,你一单身小姑娘,隔三差五的收留一个大男人,虽然什么事也没有发生,但总归不好。”
    她淡淡的笑着说:“没什么不好,他除了来我这,没地方去了”。

4.jpg

       现实的生活,有时候比电视连续剧还要狗血,一天晚上她睡的很浅,门外的呕吐声惊醒了她,她慌忙跑出去看,却被他突然的一个转身一把抱住。她不挣扎,只是直勾勾的盯着他的瞳孔,问道:“你知道我是谁吧,你爱我不?”
    他突然不动了,撇开头不看她,抱着她的手也一点点的松开。
    她不依不饶的捧过他的脸,一字一句的问:“告诉我,我是谁?告诉我,你一直都知道我爱你对不对?”
    “你今天这举动是什么意思?是不是因为我爱你,你就可以这样随意的伤害我?”
    他惊慌失措的说着“对不起!对不起!对不起!”,而后夺门而出。
    她躺回床上,彻夜无眠……

    第二天,游戏里找不到他。
    他寝室的哥们告诉她“昨天晚上那个傻货喝多了酒驾撞墙上去了,虽然性命无忧,但是还是受了点皮肉苦,肋骨骨折,小腿骨折。”
   她杯子一歪,撒shi了电脑。

    她每天除了上班,又多了一项工作,去照顾他。
    每天,她都会准时出现在他病床前,给他清理身体,给他带好吃的。
    他们会说起自己的学校,会说起读时书的糗事,会说起在游戏里的快意恩仇,只是只字不提那晚……
    那天,她照例来到病房,正待推门,一个女孩子的哭泣声便从里面传出来,隔着门缝望去——棉花糖坐在他的病床边哭得梨花带雨,精致的眼线糊了一脸,边哭边诉说着“离婚后有多想他。”斥责他“怎么能那么不小心,把自己伤成这样。”……
    他叹了一口气,把她揽在怀里,轻轻的说:“别哭了,你哭了我会心疼。”
    她转头离开,回家打开电脑,开上他们的号一起做任务。水气一次次花了眼镜,她摘下来擦擦,继续做任务,花了,又摘下来擦擦……

07.jpg 标题四_副本.jpg 08.jpg

     三个月后,他给她打电·话“我要和棉花糖复婚了。”
    她淡淡的笑着:“哦,那恭喜啊,要再请几桌不?”
    他说:“不是,不是,复婚,不请客的。”
    她又问:“那你打电话gan嘛?通知?说明?还是警告?或者想跟我说点什么?”
    面对她的咄咄bi人,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,他还在电话那边说着对不起。
    她却猛然掐断了他的电话。低头,沉默……
    突然一抬手,把手.机狠狠砸到墙上。看着四分五裂的手.机,她把手cha头发里,抱着自己嚎啕大哭,像个孩子一样,撕心裂肺。

5.jpg

      他始终没在游戏里再出现过。
    她得到进修的机会,越来越忙,却还是会打开游戏,把两个号开到不周山面对面站着。什么都不做,发呆,然后下线……
   
    她跟我说起他又复婚的这事时,从不喜讲脏话的我忍不住破口大骂起来,各种难听的各种骂。
    她打断我,说:“哚儿,别骂他,他没错,他只是不爱我……”
    我问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    “还能怎么办?卸载远征,多看看周围的人~”她说。
    “其实我们医.院还是有优秀男青年追我的,只是我眼里除了他没正眼去看过别人。”
    我说:“那你这是放下了啊?不错不错。”
    她淡淡的笑着,说:“从没拿起,何来放下?只是努力的已经努力不下去了,再努力,也是无非是徒添他人烦恼罢了。”

6.jpg

    再后来,我流窜于各区,她告别了远征,几乎断了联系。
    今天看到她的请柬,一瞬间鼻子就酸了——请柬上她穿着洁白的婚纱,笑得那么恬静,新郎一副宽厚老实相,侧脸看着她,满脸的溺爱……
    我想,他一定已经做好与你共度余生的准备了吧~
    恭喜你终于找到了那个可以一起共度一生的人。
    愿他,往后余生里——风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贫是你,荣华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,目光所至也是你……

标题 (1).gif

标题 (2).gif

ff6ec48f-8933-4a4c-97de-bc5fd68d403b.gif

我是荼蘼,这里是《拾忆.回音》
——那些或坎坷或温情的远征路
或甜蜜或心酸的远征爱
或繁华或孤单的远征史
由你演绎,有我书写
奖励:玩家投稿一旦被采用,会获得30000-50000不等绑金
玩家讲述再由本栏目编辑撰写,讲述者获得20000绑金
加QQ2933208138,一定要备注拾忆回音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4 18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ε=(´ο`*)))唉~各种字各种被屏蔽。。。连点点再拼音加换词,宝宝真的太难了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1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啊啊啊啊啊我是沙发我暖贴!果然很是感动人!男人总是什么都知道,又想有个退路能温暖自己,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感 论坛太过**感了 到处都是星星……说的什么全靠猜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1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远征有你,有我,有故事~~~~~~~~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1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后每个人都会幸福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2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厉害了还是看完了不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实果然是会消磨美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2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起当年一个披着周四小盟主称号的妹子,也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.....
其实每次见你我也着迷,
无奈你我各有角**范围。
唯有暗里爱你暗里着迷,
无谓要你惹上各种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4 2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讨厌这样的人,很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关闭